優曇華時間:100.11.27
地點:植物園
植物名:大王椰喜樹優曇華麵包樹竹柏未結果、各式羅漢松未結果


植物園裏面的植物很多,但認識的有限。走進荷花池畔,看到許多愛花人士駐足,只可惜了一園美麗的景色,沒人好好維護,只看到許多枯萎的花棚。

我想來植物園必定能採集許多果實,之前也上網看過,查找過許多資料。可惜的是沒辦法在植物園的網站中,清楚看出每一種植物的特性,所以,今天就是來碰運氣。

雖然現在很進化,有網路可以查詢,但在樹旁邊的告示牌卻因為年代久遠,許多字已經看不清楚了,甚至許多植物的標示都不清楚,或是掛在樹上。也就是說,所有人要踩過草地才能看得到樹名。然而還有許多樹上有蜘蛛網,總歸一句,在這裏拾果需要有很大的勇氣。

我看準了竹柏,也好不容易找到竹柏區,但裏面半顆果實都沒有,只好再往其他地方走,看到許多奇怪的植物,包括優曇華、喜樹等。優曇華掉了些果實在地上,我把他們都撿回家,喜樹的果實很特別,是長條的散落在地上。我從地上拾起許多,當下真的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種子,只想回家泡泡水,看能不能有什麼成果。

當然,裏面有許多很一般的樹,只是時間未到,所以也撿不到種子。好玩的是,我看到幾顆果實被啃了大半,外面有觸鬚狀,是黃黃綠綠的。因為掉在檜木下,讓我一直誤以為是檜木種子,心想也太好運,回家查了許久,才發現這幾顆是麵包樹的果實,切開了也找不到種子,只是果實的味道非常的香甜,讓人覺得很可口。不過,因為找不到果實的緣故,我也全數放生了。

此次的植物園之旅,有許多植物讓我大開眼界,撿最多的是出口的茄苳,收獲最大的是被蚊子咬的滿腳紅豆冰,但看到佛門聖樹覺得很奇妙,算是個特別的經驗!只可以竹柏沒有結果,讓此行有點空虛。


IMAG3603.jpg  1001127    
喜樹 喜樹種子  
IMAG3601.jpg    20111127194444349  
優曇華 優曇華種子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