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3201.jpg  

時間:100.11.13
地點:林口扶輪公園
植物名:台灣欒樹台灣石楠大花紫薇


今天有事要去林口一趟,下午還飄著細雨,看到扶輪公園裏新設了溜滑梯,兩個小孩就屁股癢了!不管細雨紛飛,決定還是下去溜滑梯~沒想到溜滑梯很溼,所以兩個人跟爸爸開始追逐。趁著爸爸把兩個小孩支開的時候,我躲在旁邊去撿果。

看到路有兩種樹,一種後來查出是台灣石楠,滿地都是小綠果實,較高。另一種不知名,約一人高度。果實綠色,裏面的種子是橘色的,非常鮮艷好看。我低著頭忙著撿拾落果,小孩跑來看我做什麼,又忙著去玩溜滑梯。我看到樹下滿滿的玻璃碎片,很是緊張,真奇怪,台灣人不能好好愛護公園嗎?老是有些奇怪的東西在樹下。因為下著細雨,所以我只撿拾了少部份的石楠果後,正要走過去找他們,竟然發現了一枝很美的果實~

明顯的已經乾枯,但樹下有許多這類的果實,我開心的終於今天有大收獲了!忙著撿了許多的果子回家。猜想這應該是無患子類的,後來還去借了幾本書,才發現這是大花紫薇。兒子一聽說大花紫薇,就大叫「啊!我學校也有!」。真是的,也不早點說,讓我疑惑了一個星期。那堆果實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,看來裏面是翅果,書裏也說了種子是翅果,所以把一些已經打開的果實裏面的種子取出,約莫夠種上一盆了。其他都丟了~真是對不起他們,因為一開始不知道有泡過水,所以整個溼溼黑黑的~

這次的拾果因為雨不斷的下,而快速的結束了!上車前看到台灣欒樹,也撿了一些回家。有三種果實的收獲真的是很豐碩!


IMAG3210.jpg   IMAG3200.jpg IMAG3214.jpg
大花紫薇果實會繃開,裏面有這
多的翅果會飛出來~

台灣石楠的樹,有許多小果實。

台灣石楠的果實
IMAG3208.jpg     
台灣欒樹較常見。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